踏断命里刺/改名了@悔七

© 回声洛维茨
Powered by LOFTER

[磊昊]可乐要加冰

  某个梗来自我的亲身经历
  
  小年轻的故事
  
  清纯校园AU
  
  贼啦短,不到3000字
  
  ooc致歉
  
  
  1.
  
  “红色还是蓝色”
  
  “蓝色”
  
  “狗还是猫”
  
  “狗”
  
  “巧克力还是草莓”
  
  “草莓”
  
  “你喜欢吴磊吗”
  
  “喜欢”
  
  
  完蛋了
  
  刘昊然看着一脸促狭笑意的同桌,眼前一黑。
  
  “这句不算!”
  
  “呸”
  
  扎着半高马尾的同桌给了他一肘,随即眼珠一转活像只小狐狸,拉长了调子。
  
  “你不承认……我就去问他本人”
  
  “你这人怎么这样!”
  
  刘昊然急了,又介于对方是个女孩儿。不好下手招呼,思来想去只能愤愤地跺了跺脚,又被嘲笑像个小姑娘。
  
  
  “玩什么呢你俩,这么高兴?”
  
  刚刚话题的中心人物,吴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俩跟前,眨巴着一双盛满了好奇的眼睛。刘昊然被这张突然冒出来的脸给吓得呼吸一窒,心脏都漏跳了一拍。
  
  “快问快答,你来不来?”
  
  同桌笑嘻嘻地问吴磊,顺带着冲刘昊然得意地挑挑眉。
  
  “不玩!”
  
  吴磊瞬间丧失了兴趣,转身欲走,又回过来把刘昊然从座上给拉了起来,扯着手就往点歌台走过去。
  
  “走啦,去唱歌”
  
  “唱屁!”
  
  刘昊然苦着脸把另一只没被扯住的胳膊往同桌那递,示意对方展现一点同学情把他拽回来,但女生明显是个喜欢凑热闹的主儿,弯着眼睛学志玲姐姐做了个加油手势。
  
  加屁油!
  
  刘昊然觉得吴磊是存心让他出丑,虽然他俩唱歌都一般,但他明显没有吴磊热衷于这项事业,刘昊然进了房间就找个朋友缩角落里做出个睥睨众生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臭屁样子,而吴磊不同,即使被一众同学嘘他垃圾,每次去ktv也总爱拉着人唱歌,还是故意放开了嗓子调跑到天荒地老那种。
  
  但刘昊然无法拒绝吴磊,不论是不喜欢的唱歌,还是整个人。
  
  
  2.
  
  “唱什么?”
  
  刘昊然兴致缺缺地翻着目录,手指头划来划去,撇着嘴巴看起来不怎么高兴。
  
  “你不想唱?”
  
  吴磊不回答,反而反问他。
  
  “也不是不想……就,还行吧……”
  
  刘昊然又开始抠手指了。
  
  “那就不唱”
  
  吴磊拉着他的手就往外跑,啪啦啪啦着跑下楼梯,出了ktv,对面是家小小的奶茶店。
  
  刘昊然被吴磊拉着手,一路穿过风,到奶茶店拿着菜单笑容甜美的服务生面前才停下了脚步。
  
  “一杯芒果冰,你要什么?”
  
  “我要……西瓜冰吧!”
  
  服务生小姐姐走了,刘昊然才反应过来,他问吴磊,你不是不喜欢芒果吗?
  
  年级里挺多人都知道,吴磊打完篮球后拒绝了他们班班花的冰镇芒果汁,理由就是不喜欢芒果。
  
  吴磊倒是笑盈盈的,坐在刘昊然对面望着刚刚因为跑步鼻尖沁出两滴晶晶亮汗珠的男孩子,刘昊然特别容易出汗,每次打篮球总喜欢在校服外套里放好几包心相印。
  
  “这你都知道?这么关心我啊”
  
  “关心个头!”
  
  刘昊然像被戳中了心事一般嫩生生的面上飞出小片绯红,白了吴磊一眼。
  
  “我同桌,我同桌她八卦,非拉着我跟我讲。”
  
  “拉着你?”
  
  “嗯?怎么了?”
  
  刘昊然有点摸不着头脑,吴磊看他一脸茫然也不说话了。好在他俩点的冰做好了,缓解了尴尬,这家给的量挺足,刘昊然拿着勺子送进去嘴里一大口,舒爽地叹了口气,夏天就该吃冰嘛。
  
  现在正是暑假,他们班长过生日,叫了快半个班来过,大家都跟班长关系不错,即使是大夏天的也都顶着大太阳出门了,好在女生们还没学会化妆,不然这么热的天,再漂亮的妆也得花得不成样子。
  
  先打破沉默的是吴磊
  
  “周六是七夕,你怎么过?”
  
  “我还能怎么过,写暑假作业呗,再背着我妈打会游戏。”
  
  “这么无聊啊?”
  
  “怎么,你有约会?”
  
  刘昊然把吸管快咬成月球表面了,坑坑洼洼的不能看。
  
  “没,单身狗一只”
  
  “你也一个人啊?”刘昊然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放松自然,“那……要不咱俩一起出去玩得了?”
  
  “好啊”
  
  吴磊丝毫没有犹豫,一口答应下来。
  
  刘昊然觉得对方肯定不知道那一刻自己心里快爆炸了,比一百个大爷大妈在跳最炫民族风加上社会摇还刺激。
  
  
  3.
  
  下午三点了
  
  刘昊然看着QQ聊天界面,不论刷了多少次吴磊都没有给他发消息,他心里被一种名为失望的情绪给占满了,整个人垂头丧脑地伏在桌上,毕竟他从昨晚开始就在期待今天,吴磊答应和自己一起出去玩的七夕节。
  
  他知道作为好兄弟自己应该直截了当地打电话过去骂对方是不是要爽约,而不是在这里像个大姑娘一样的乱七八糟地想东想西。
  
  但他真的不愿意得到对方一个“对不起啊我真的忘了”的回复。
  
  时针指到四了
  
  算了算了,吴磊肯定是忘了这事儿了。
  
  刘昊然失落地把自己丢上床,决定开始弥补昨晚因为兴奋而没睡好的睡眠。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很久才睡着,还特意把手机设成了响铃,好吧他心里还担心会错过吴磊给他打的电话,入睡有些艰难但他倒是睡得很熟,直到他妈喊他说晚饭做好了才一脚把他踢醒。
  
  刘昊然揉着惺忪的睡眼,赶紧拿起来手机看,吴磊依旧是没给他发消息,倒是有个同学问他物理老师发的第三套试卷的压轴大题怎么做,刘昊然躺床上给人家了句回没写呢,其实他也不知道写没写。
  
  已经七点了
  
  刘昊然完全放弃,顺便试图在百度上寻找一种删除记忆的方法把那天他对吴磊的邀约从两个人脑海里都删个一干二净,失败。
  
  吴磊个王八蛋
  
  刘昊然骂了一句,又在心里喊了句撤回撤回,他真没出息,还是特别喜欢这个王八蛋。
  
  
  4.
  
  刘昊然窝在沙发上跟着他爸妈一起看每周六晚八点二十不论风吹雨打都与您不见不散的快乐大本营,他爸妈都是这个节目的忠实观众,每到这个时间段连对他发脾气都温柔多了。
 
  这期来的是个最近挺出风头的女演员,刘昊然记得吴磊上次还说挺喜欢她的。
  
  怎么回事,又想到他了
  
  刘昊然懊恼地拍自个儿脑门,一不小心劲儿使大了响声把专心看节目的他爸妈都给吸引了。
  
  他试图跟父母解释他们儿子没有傻,放在一边的手机却震动起来,有人给他打电话。刘昊然拿起手机就跑书房里去了,他以为是同桌,毕竟除了他爸妈就只有对方会闲着没事给自己打电话了,结果是吴磊。
  
  刘昊然心里一动,手指一划马上就接通了。
  
  “喂?”
  
  他声音里不自觉地带了点颤
  
  “刘昊然?”
  
  “嗯”
  
  电话那头的吴磊好像在喘着粗气
  
  “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约好的今天一起过吗?”
  
  “哈哈哈哈我都忘了,我今天睡了一下午,特别爽”
  
  刘昊然生怕吴磊说忘记了他俩的约定,当机立断先发制人。
  
  “……那你现在有事吗?”
  
  “没……吧,”刘昊然不明所以地挠挠头,心跳微微有点加速,“怎么了?”
  
  “你家是在18号楼对吗?”
  
  “……是”
  
  心跳得越来越快了
  
  “那你下楼吧,”男孩儿的声音带着密密麻麻的电流传到刘昊然耳朵眼里,像他那天出了一身汗后吃下的第一口西瓜冰,甜蜜绵软,“我现在就在你家楼下。”
  
  
  4.
  
  夏天的夜晚也不怎么凉爽,风都是裹挟着燥热从天边吹来的,刘昊然到楼底下的时候发现站在那儿的吴磊已经出了一脑门子汗。
  
  “你怎么来了?”
  
  明明很高兴,嘴里却还装成不以为然,刘昊然觉得自己太虚伪了。
  
  “不是说好一起过七夕吗?”
  
  吴磊声音里带了点委屈
  
  “哦”
  
  刘昊然大步一迈,示意吴磊跟在他后面,他脸上的笑意已经马上就要憋不住了。
  
  “小爷请你喝冰可乐!”
  
  “就可乐?”
  
  “不然呢?”
  
  “可乐就可乐吧,”吴磊撇撇嘴,“我要两罐儿!”
  
  “你是猪啊?”
  
  “你才是!刘昊然你别跑!”
  
  
  少年们的玩笑声随着热风消散在了夜空中,也许不是消失,是一起飞到了不知名的远方。
  
  今天星星很亮,月光温柔,一切刚刚好。
  
  
  
  5.
  
  刘昊然被他妈打电话催着回到家后,才想起来忘记问吴磊为什么一整天直到晚上才过来找他。
  
  那……等下次见面再说吧
  
  刘昊然躺在床上,想起今天两个人坐在小区长椅上喝下去的那几罐冰可乐,忍不住打了个嗝。
  
  好吧,连嗝儿里都是他忍不住就嘴角上扬的开心
  
  
  
  
  
  
  (一个非常短而无聊的暗恋小故事,感谢您能看到这儿
  
  (回想起我的青春时光,令我少女心澎湃的事情想想也真是不多,唉!以及同桌我脑的是兰迪妹子滴脸!
  
  (如果您能给句评论就太可爱啦!再次谢谢您!

评论 ( 44 )
热度 ( 4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