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断命里刺/改名了@悔七

© 回声洛维茨
Powered by LOFTER

[日天受向]恋爱攻略(上)

 
  xjb搞的游戏梗
  
  想写个轻松点的东西……水平有限写得很无聊您见谅
  
  伪现背
  
  涉及欧然/磊昊/白昊/文昊,瞎打tag,没有具体指向,没车
  
  1.
  
  母胎solo二十年的刘昊然在提出想谈恋爱后,被一众工作人员拒绝,理由是没有恋爱经验的年轻演员容易冲动行事对自身演艺事业发展造成不好的影响。
  
  年轻演员对此的回应是竖起中指。
  
  
  2.
  
  助理小王推荐他玩最近很火的恋爱游戏,培养经验。
  
  “哦,就四个野男人那种对吧?”刘昊然扭过头用凌厉的目光注视着小王,“别以为我不知道那都是女主角,给小女生玩的!”
  
  “您这么想可就错了!太肤浅了!”小王义正辞严,“玩游戏的目的是培养恋爱经验,免得您以后真的开始谈恋爱时发生一些幼稚的错误”
  
  “但是……”
  
  “最近出了款新的据说很有意思,而且可以选择性别”
  
  “给我传个安装包过来”
  
  性取向为男的年轻演员刘昊然瞬间投降
  
  
  “这版是全新的,我好不容易拿到的内测名额,与市面上大家玩的不太一样”
  
  刘昊然回到家听着助理发来的语音,回了个嗯过去,他前段时间连轴转,整个人都快累虚了,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才得到一周的假期,正好有时间可以开始培养恋爱经验。
  
  虽然他对这游戏没抱什么希望,但他一向是个做事较真胜负欲强的人,哪怕是个简简单单的恋爱游戏。
  
  不过这种游戏搞得那么红火,身边几乎所有女性都在玩,肯定有过人之处。
  
  刘昊然怀着一颗莫名激动的少男心,点开了这个粉色图标,从此走上不归路。
  
  
  3.
  
  开头是一阵花里胡哨的宣传片,刘昊然定睛一看差点吐血,操怎么是真人还带语音的。
 
  
  
  平时跟他一起打游戏互骂对方傻逼的吴磊穿着红色篮球服,额头上还冒着几滴刚运动完的汗珠,在灿烂的阳光中一步步走近。
  
  “已经和你一起长大了,那……再一起变老好吗?”
  
  
         ——哦这是个青梅竹马设定
  
   ——刘昊然冷静点评
  
  
  一起拍过两部戏还合作过真人秀的欧豪在树荫下坐着手里还抱着把吉他,望着他露出来甜甜的酒窝。
  
  “你知道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记住你了”
  
  
  ——哟一见钟情
  
  ——刘昊然从旁边摸了袋瓜子开始嗑
  
  
  
  从来没合作过但私下里约过打了次篮球的白敬亭故作平静地挠挠头,通红的耳朵早就出卖了他不平静的内心。
  
  “我从来没喜欢过什么人,你是第一个”
  
  
  ——啧还挺纯情
  
  ——口干舌燥的刘昊然给自己开了瓶水咕咚咕咚一口就喝了小半瓶
  
  
  
  有过合作但是基本私下没联系过的很尊敬的前辈朱亚文西装笔挺,臂弯里还夹了本书,笑得温柔。
  
  “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完全依赖老师”
  
  
  刘昊然:“……”
  
  
  我操他们四个什么时候去拍的宣传视频?
  
  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深情款款的告白声,刘昊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虽然喜欢男的,但还不想啃窝边草在圈内找,不然以后分手了再合作多尴尬。
  
  但一个游戏,玩玩也无妨……吧?
  
  刘昊然不安地咽了口唾沫
  
  
  4.
  
  刘昊然快速注册完,图省事儿游戏中的艾迪就直接用的自己本名,事后日常感到羞耻的他曾无数次后悔为何如此草率。
  
  屏幕突然漆黑一片,接着出现了几行字
  
  “你是S市A大大一学生刘昊然”
  
  “在这里,你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恋爱旅程……”
  
  刘昊然没忍住点了个跳过,画面瞬间切换成吴磊那张脸,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甩掉。
  
  “你就带我去嘛~”
  
  ——操这小子还挺会撒娇
  
  刘昊然猝不及防听了句吴磊的语音,接着屏幕上出现了两个选择
  
  “今天是你去报道的日子,一起长大但比你小一岁的吴磊要求陪你一起去,你同意吗?”

  刘昊然毫不犹豫就选了拒绝,都多大人了怎么去哪儿都想跟着
  
  
  得到了一张吴磊的沮丧脸,委屈巴巴的,像只无缘无故被主人丢弃的狗子。
  
  
  接着他拖着行李出了门,这爸妈也是心大直接在桌上留了个纸条,说俩人出去旅游了学费生活费都打卡里了没事不要给他俩打电话。
  
  刚走出去,突然耳机里传来棍棒打中人身体的声音,手机屏幕又一黑
  
  过了大概十秒钟屏幕上才出现字
  
  “好,好痛”
  
  “这是哪儿?”
  
  黑色逐渐散去,是吴磊的脸
  
  红着眼圈眼神阴鸷,嘴角微微上扬勾出个邪气的笑,手里拿着根木制的棒球棍,地上扔着一截麻绳,还有泛着银光的手铐,缓缓开口。
  
  
  “你不许离开我”
  
  
  屏幕又暗了下去
  
  
  “你的拒绝令吴磊彻底黑化,他将你绑架囚禁,从此你的生活除了跟他做/爱就只有这一方暗无天日的地下室。”
  
  “恭喜达成暗无天日的地下室结局”
  
  
  “……操”
  
  刘昊然目瞪口呆,完全没想到自己仅仅第一个选项就宣告了整个游戏的结束。
  
  这倒是激起来了他的胜负欲,马上斗志昂扬选择重新开始,顺便点开微信找到吴磊。
  
  “你个死变态”
  
  吴磊应该正好是没工作,几乎秒回
  
  “?????”
  
  “呸”
  
  骂完吴磊的刘昊然心满意足,开始第二次尝试。
  
  
  5.
  
  这一次他毫不犹豫选了同意,出现的就是张阳光的笑脸。
  
  
  “我就知道,你肯定也舍不得我!”
  
  
  ——……不我纯粹是因为吃过亏了
  
  
  “你们两个一起坐车到了A大,骄阳似火,你出了一身汗,吴磊提出要去帮你买两杯冷饮”
  
  刘昊然战战兢兢地点了个同意,屏住呼吸等了几十秒钟,万幸这次没有黑屏。
  
  “你很热,正巧旁边有棵树,你就走到树荫里借助繁茂的枝叶来帮助自己遮挡阳光。”
  
  “你耐心地等待着吴磊,却突然被不小心跑过来的一个男生撞到了,他抬起头来跟你说对不起,你说”
  
  刘昊然看着屏幕上的欧豪,想选“对不起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啊”,但出于理智还是中规中矩地说了声没关系。
  
  “你是来报道的新生吗?哪个系的?”
  
  ——欧豪你的普通话真的需要练一练了,刘昊然在心里疯狂os。
  
  “我是金融系的”
  
  “哦?这么巧,我的直系学弟啊!”
  
  欧豪脸上是肉眼可见的高兴
  
  “你还没找到报道的地方吧?我带你去!”
  
  刘昊然真的很想甩下不知道去哪儿的吴磊走人,但是上次吴磊黑化的阴影实在是太大了,刘昊然只好忍痛拒绝了欧豪的提议。
  
  “抱歉啊,我弟弟去买喝的了,我得在这儿等他”
  
  “没关系,我可以陪你一起等”
  
  ——我不需要!
  
  刘昊然觉得如果被吴磊那个定时炸弹看到欧豪的话,绝逼会发生什么诡异的事情。但游戏显然没有给他这个拒绝的选项,刘昊然只能默默等待着可能去大洋另一端买冷饮的吴磊。
  
  
  “我回来啦!你——这是谁?”
  
  吴磊兴高采烈的脸瞬间变冷,刘昊然清清楚楚地看到他手里的杯子都要被捏变形了,他有点心疼杯子。
  
  “刚刚遇到的学长,正好跟我一个系,说可以带我去报道”
  
  刘昊然从这句话里听出来了一丝莫名的心虚,心虚个屁啦你俩又没关系。
  
  “哦,那一起走吧”
  
  画面里吴磊和欧豪同时出现,看得刘昊然有点晕眩。
  
  接着是一段无聊走程序的报道过程,刘昊然点了个跳过就直接场景从室外切换到宿舍了,别说,这宿舍和他们中戏的还挺像。
  
  “你们是这个寝室的吗?我也是”
  
  刘昊然看着屏幕中的白敬亭已经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开始研究对方那颗泪痣是否在画面中有些失真。
  
  “哦,我是,这个是我弟弟,这位是路上遇到的学长。”
  
  
  “你跟新室友打了招呼,提议要不要收拾好床铺后四个人一起去吃顿饭。”
  
  ——不我不想这样提议!
  
  刘昊然恨不得钻进屏幕里抗议
  
  “其他三个人都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欧豪自告奋勇找地点,你说”
  
  “好啊谢谢学长,学长真厉害”
  
  刘昊然觉得选“不了我们出门随机走到哪家吃哪家”的绝对脑子有坑,或者说设计这个选项的人本身就有坑。
  
  
  突然画面又一黑
  
  “这是哪儿……”
  
  “你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被拷在了床边,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
  
  ——操这文案能不能换一个
  
  “对面站着一脸阴郁的白敬亭和吴磊,手里拿着皮鞭和麻绳”
  
  ——你们就不能换个道具?
  
  “你因为赞美欧豪太过分导致另外两个人一起黑化,将你囚禁,恭喜达成暗无天日的地下室3p结局”
  
  ——换个大点的地方可以吗??
  
  
  刘昊然再次吐血
  
  
  白敬亭收到刘昊然微信的时候一脸懵
  
  “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我怎么了???”
 
  白人问号脸
  
  
  6.
  
  刘昊然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他发现了这个游戏的诀窍,不能随意拒绝任何一个人,也不能明显偏向任何一个人,这个道理明白在他达成了暗无天日的地下室4p成就后。
  
  
  终于解锁了上课的剧情
  
  “你早早地来到教室,因为前一节没有课所以整个教室除了你外空无一人,你习惯性地坐在了最后一排方便溜号的地方”
  
  “你正低头刷着微博突然感觉旁边多出来一个人,你抬头一看,是个不认识的男人”
  
  “你也是来上课的吗?”
  
  ——不这是你的老师,已经看过宣传片的刘昊然冷静地注视着朱亚文老师的脸
  
  ——等等不是我说为什么亚文老师也会出现在这种恋爱向游戏中啊!
  
  
  
  
  
  
  
  
  附赠一个小剧场
  
  
  “学长的生日要到了,你会选择什么礼物送给他?”
  
  刘昊然陷入沉思,不到三秒果断打开微信直接问本人
  
  “你生日想要我送什么礼物”
  
  “……如果没记错我上个月刚过完生日?”
  
  “……”
  
  “这不是重点!”
  
  “哦……”
  
  “你送的我都喜欢啊”
  
  刘昊然撇撇嘴,觉得这人忒不真诚
  
  他回到游戏界面发现真的有“随便送个反正我送什么他都喜欢”这种选项
  
  就是这个了!
  
  刘昊然充满自信地按下,然后屏幕又出现了熟悉的黑屏。
  
  “……”
  
  “由于你选择的礼物太过随意,学长认为您并不在意他,受伤的学长黑化了……恭喜您完成小黑屋play成就”
  
  操
  
  
  愤怒的刘昊然把欧豪的备注改成了大骗子
  
  
  
  
  
  大概TBC……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个啥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90 )
热度 ( 163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