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断命里刺/改名了@悔七

© 回声洛维茨
Powered by LOFTER

[日天受向]恋爱攻略(下)

 
  仍然是xjb搞的游戏梗
  
  完全放飞自我
  
  伪现背,乱打tag
  
  希望不要写的太无聊(跪
  
  涉及磊昊/欧然/文昊/白昊,没有具体指向,没车
  
  1.
  
  吴磊发现刘昊然最近对他敌意很大,经常有事没事就在微信上diss他一句,还是无缘无故那种。
  
  吴磊根据他和刘昊然认识以来的各种细节以及每次互相吵嘴的原因理性分析了三分钟,打开微信充满自信地问刘昊然
  
  “你最近是不是又长胖了”
  
  “……”
  
  “滚蛋!”
  
  2.
  
  “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遇到了个事儿,就是有个人吧……一直打听你的喜好,每天都问你过节想收什么礼物,问完还骂你一句,骂完第二天还问,你说这是个什么情况?”
  
  欧豪愁眉苦脸地打电话跟朋友诉苦
  
  “……这题超纲了哥们”
  
  “别废话”
  
  “这你都看不出来?撩人呢!”
  
  朋友语气斩钉截铁
  
  “啊?不,不会吧?”欧豪被吓到说话不利索,“可是我——不是,我那个朋友,和那个人都是男生啊?”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大哥”朋友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您能别跟您腿上的纹身一样low吗?”
  
  “对了,那你——行,你那朋友,收到过礼物没?”
  
  “……”
  
  沉默代表小欧心
  
  电话那头的朋友无语
  
  “……这哥们撩男人还挺抠”
  
  
  3.
  
  白敬亭自觉最近和刘昊然的关系莫名其妙地突飞猛进,比巴菲特不远千里来到中国非要认自己当干儿子还奇幻。
  
  他俩没合作过,私下也算认识,但是不怎么熟,虽然互相有个联系方式,但之前一直都是在联系人列表里躺灰那种。
  
  但他跟吴磊熟,俩人之前健身的时候喜欢互发肌肉照来比拼谁的身材更好,而且乐此不疲,被张若昀吐槽像两个开屏求偶的死基佬后才恋恋不舍地停止了这个比赛。
  
  这段时间吴磊好像陷入了什么情感困境中,每天发的朋友圈都像是失恋33天女主角附体,白敬亭自认为是贴心哥哥,主动询问他的吴磊弟弟是否有不开心事情可以说出来让他开心开心。
  
  吴磊弟弟:“没有,滚”
  
  开个玩笑
  
  不过吴磊倒是真的很认真地跟白敬亭说:“我觉得刘昊然喜欢我。”
  
  “……谁??”
  
  “刘昊然!那个1997年10月10日出生,天秤座,家在平顶山,有爸有妈还有个姐,专业和文化课都第一考上中戏,目前为止演过九部电影其中三部是客串的那个刘昊然!”
  
  “……你在读百度百科?”
  
  “这几句话还用百度?”
  
  吴磊相当自信
  
  “……”
  
  弟弟我看这个情况更像你暗恋他
  
  “那你为什么觉得他喜欢你啊?”
  
  “他最近在微信上老爱问我问题,问完还特娇羞地骂我,你说,这不是喜欢我是什么!”
  
  隔着个屏幕您也能看出来娇羞??
  
  “不是”
  
  白敬亭打字飞快
  
  “他最近也老爱问我问题啊,所以你这个猜测啊不成立。”
  
  “……哦[失落]”
  
  “等等??他也问你??问你什么了??你给我截个聊天记录过来!”
  
  白敬亭发了个微笑,表示拒绝
  
  “我上工了bye”
  
  干脆利落地关上手机任由吴磊在对面急得跳脚,爽
  
  不过等等,刘昊然到底什么意思,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但是少男心有小小地被突然热情的刘昊然撩动的白敬亭也郁闷了。
  
  
  4.
  
  不管那仨心里怎么百转千回,刘昊然这段时间是挺开心的,摸清楚规律后他玩这个游戏越发得心应手,几乎很少再触发小黑屋或者地下室play。
  
  他最近和老师的接触比较频繁,而且还是在瞒着另外三个人的情况下,刘昊然开始沉迷于这个脚踏好几只船婊里婊气的剧情设定。
  
  “老师邀请你今晚去他家,你选择?”
  
  ——这这这么快就上垒?
  
  刘昊然想到一些血脉贲张的画面,耳朵不自觉地红了。他仔细分析了一下目前的剧情,欧豪正在外地参加一个竞赛,吴磊正在读书备战高考,白敬亭也有事请假回了家。
  
  天时地利人和!
  
  他果断选择了同意
  
  画面切换成亚文老师把着方向盘开车,自己大概是坐在了副驾的位置,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你跟欧豪关系挺好的?”
  
  “啊,是的”
  
  “哦,这孩子学习不错,就是心有点浮躁,聪明劲儿不往正道上使”
  
  “诶?什么意思?”
  
  “其实我也不该说学生的闲话,但你是个好孩子,我不愿意看你跟着他学坏,对了,还有你那个室友,白敬亭,也是。你说光聪明怎么行,平时没事就勾搭小女生小男生,私生活不检点!”
  
  ——刘昊然感觉膝盖中了一箭
  
  “你有个弟弟是吧,总往学校跑来着,你也劝劝他,该高考了得收收心,我上次还看着他跟欧豪白敬亭一起穿得花枝招展的,不知道去做什么呢。”
  
  —— 一箭三雕!牛逼!
  
  刘昊然倒一口凉气为说完这些xjb话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亚文老师在心里鼓掌,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听了老师的话,你回答”
  
  刘昊然看着选项发了愁,选“我不听我不听你在骗我”肯定是不行,“天呐他们居然是这样的人,我以后一定跟他们划清界限”也太蠢了吧。
  
  多方斟酌考虑后
  
  “您说的对,我回去一定敲打敲打他们,不能让他们在歧途上越走越远。”
  
  “老师转过头来温柔地望着你,你有些不好意思”
  
  “老师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呢?”
  
  ——操怎么那么嗲
  
  “因为我发现你是我见过最善良的男孩子”
  
  ——亚文老师这都上世纪八十年代港台文学的词儿了您能紧跟点时代潮流吗?
  
  刘昊然在心里疯狂吐槽,感觉自己像弹幕成了精
 
  
  等车停了下来,游戏里天已经黑了
  
  “你看着老师家里门口早已摆放好的两双情侣款拖鞋,心里有些酸涩,表面上却还装作轻松的样子”
  
  “老师,师娘不在家吗?”
  
  “师娘?”老师笑了,“哪有师娘”
  
  “那这两双拖鞋……”
  
  ——有款还是粉色的你别当我傻啊
  
  “哦,这拖鞋确实是只有一双是我的”
  
  ——果然!
  
  “另一双我只是先买好了,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主人,它只好孤苦伶仃地等着”
  
  西装革履的老师一步步走近,他身上的荷尔蒙气息挑逗着他青涩纯洁的学生,脸上略显霸道的笑任谁也无法拒绝。
  
  “直到遇到你……我猜,它等到了自己的主人”
  
  ——满,满分!
  
  刘昊然看着手机屏幕脸红心跳,老师的声音低沉而又温柔,从耳机里带着细碎的电流一路流进他心里。
  
  倒是他本以为会激情四射的夜晚倒是十分平静,老师只是留着他住了一晚,临睡前在刘昊然额上印上浅浅一吻,像普通情侣一般温馨而平常。
  
  手机屏幕逐渐暗了下去
  
  “恭喜达成与老师甜蜜恋爱成就,请问您是否继续游戏”
  
  刘昊然觉得有些奇怪,之前达成成就后只有一个选项,就是重新开始游戏,这次却除了重新开始外又多了个继续游戏。
  
  他没犹豫什么就选择了继续,刘昊然一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
  
  5.
  
  第二天醒过来后老师就开车送他回了宿舍,刘昊然跟老师交换了一个缠缠绵绵的吻后才从车上下来。
  
  ——别说,亚文老师对着屏幕吻得还挺逼真,不愧是前辈演员!
  
  “你一路哼着小曲儿回了宿舍,打开门却发现吴磊欧豪白敬亭都在,俱是一脸严肃”
  
  “你昨晚去哪儿了?”
  
  刘昊然看着吴磊的脸色发黑,开口就不善,没忍住偷偷摸摸截了张图做表情包。
  
  “面对吴磊的问话,你选择”
  
  “诚实回答”肯定是不行,就选“随便扯谎”吧
  
  “我,我昨天去拯救地球了”
  
  ——操你妈这也太随便了吧!
  
  刘昊然吐血
  
  谁会信啊!
  
  等等
  
  靠你们三个为什么一副深信不疑的样子?这游戏是为正常人设计的吗?
  
  “学长含着温柔的笑走过来揉了揉你的头发,他逆光站立,笑容好像比阳光还明媚”
  
  “我就知道你最厉害了”
  
  ——这样的夸奖我不需要谢谢!
  
  不过欧豪这样确实有点帅……
  
  “你突然想起来了昨天老师跟你说的事情,脸色变得严肃,尤其是对着仍在念高中的吴磊”
  
  “我觉得人不能走上歧途,不然很难正回来了,一步错,步步错”
  
  ——啧突然人生鸡汤哲理
  
  “而三个人好像不懂你在说什么,搞得打了一肚子腹稿准备教育反驳他们的你有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那我先走了,昨天一直联系不上你,我很担心”
  
  吴磊打了个哈欠,拿起随意脱在床上的外套就要走。
  
  “你看着吴磊因为熬夜等你而冒出来的黑眼圈有些内疚,主动要求说要送他回学校”
  
  刘昊然放大了看吴磊满是胶原蛋白的脸上也没走一丁点黑眼圈留下来的痕迹,合理怀疑这个游戏的文案是吴磊的亲妈粉。
  
  “你陪着吴磊一起走下楼,因为他高中离你大学近,所以你们决定直接走着过去”
  
  ——为什么不骑共享单车???
  
  刚开始两个人都很沉默,吴磊先开了口
  
  “你知道吗,我很怕”
  
  “怕什么?”
  
  “怕你不等我”
  
  吴磊站定在那里,微风不燥,轻轻吹拂过少年仍有些稚嫩的面庞,以及超乎年龄的坚定表情。
  
  “我喜欢你很久了,从小时候到现在,从来没有改变过。我真傻,一直以为就算我不说出口,你也会永远陪在我身边”
  
  “但我错了”
  
  “你愿意等我吗?等我长大,等我们一起变老。”
  
  ——有,有点动心
  
  刘昊然不愧于他的星座,虽然他已经和老师属于恋爱关系了,但平心而论,谁能拒绝向你认真告白的吴磊呢?
  
  “面对吴磊的表白,你选择”
  
  刘昊然颤抖着手指头点中了
  
  “给他一个吻”
  
  画面顺便切换粉红色,还带闪光星星气泡,整个屏幕都少女心爆棚。
  
  “恭喜达成青梅竹马的约定成就,请问是否继续游戏”
  
  刘昊然选了继续,顺便怀疑吴磊是不是给游戏公司偷偷塞了钱,不然为什么只有他的是粉红色其他都是黑色,明显有黑幕。
  
  
  6.
  
  “回到宿舍后只有白敬亭一个人在,他说欧豪学长已经走了,你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决定明天登门拜访表达一下对学长的感谢。”
  
  ——其实也不想,这游戏给设计的也忒客气了
  
  “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平时有些沉默寡言的室友突然开口
  
  “我吗?”
  
  “……嗯”
  
  “我不懂什么算喜欢,也许有吧”
  
  ——操你都跟两个人亲亲抱抱达成成就了居然还说自己不懂什么算喜欢??
  
  现实里的纯情小刘很生气
  
  “那如果说,想保护一个人,不自觉地关心一个人,想跟一个人……做更亲密的接触,算喜欢吗?”
  
  “我觉得……算”
  
  刘昊然目瞪口呆地看着屏幕上的白敬亭脸越来越红,手足无措地不知道该放哪儿的傻样,感觉整个人跟个越吹越大的气球似的马上就要炸。
  
  “那……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一天之内仨表白,小刘给自己竖起了大拇指,牛逼!
  
  
  7.
  
  刘昊然在他的假期结束的倒数第二天得到了四个男主角的全部甜蜜成就达成,虽然过程十分艰巨,但母胎solo的小刘觉得自己成长了,从中学习了很多恋爱的经验。
  
  好的,明天就打电话给小王告诉他我已经成功通关,就差帮介绍个对象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了。
  
  刘昊然心里美滋滋,觉得自己真的是天上地下第一聪明伶俐,正想着,电话响了,是个不认识的号码,按他平时肯定直接挂断,但今儿他心情好,就给接通了。
  
  “喂,您好,我是xjb扯游戏公司的客服,请问您是在《恋爱攻略》中游戏艾迪名为‘刘昊然’的用户吗?”
  
  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
  
  “……是我,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自己真名说出来也太羞耻了!
  
  “没有,没有问题,”客服语速很快,“抱歉耽误您的时间,因为您是我们内测活动中第一位通关游戏的用户,所以我们公司提供了一份惊喜大礼,请问您有时间明天来我们公司的朝阳分部取一下吗?”
  
  刘昊然作为一个目前还算火的年轻男演员本想拒绝,但一想到自己为这个游戏付出的努力与无数次失败的小黑屋成就,脑子一热就答应下来。
  
  “你们可以承诺对我的身份信息完全保密吗?”
  
  “没问题”
  
  客服答应得很爽快
  
  刘昊然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梦乡,他倒是真想知道这份惊喜大礼,是有多惊喜,总不能送他一套房子或者一辆豪车吧。
  
  
  第二天一早他骑着自己的山地自行车出了门,就带了个口罩,其他什么遮挡物也没有。
  
  他们约的是九点半,刘昊然踩着点九点二十八到的游戏公司,他站在大门口给那个声音甜美的客服打了个电话,告知自己已经到了。
  
  不到五分钟九点半整,公司就派人接到了刘昊然,是个年轻的女孩子,看到刘昊然第一眼就认出来了他,瞬间瞪大了双眼一脸不可置信。
  
  “嘘”
  
  刘昊然做出个手指示意女生替他保密,女生狂点头表示完全ojbk。
  
  他被带着进了电梯,16层,开了门女孩儿带他拐了几道弯走到一扇雕花铜制大门前,说里面已经准备好了,让他一个人直接进去就行,惊喜大礼就在里面。
  
  刘昊然点点头,面带微笑心情激动地推开了大门。
  
  与西装革履正端着酒杯寒暄胸前口袋还插着红玫瑰花儿的吴磊欧豪白敬亭朱亚文四人面面相觑
  
  
  年轻演员刘昊然拔腿就跑
  
  操你妈这算什么惊喜大礼!
  
  
  
  
  
  END
  
  
  
  
  (谢谢您能看到这儿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没想到我也有写上下两篇的时候!
  
  (虽然有点无聊还是想球一下大噶的评论!(心虚

评论 ( 128 )
热度 ( 1778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